車位難求!交部鬆綁寬3.5米↑單行道「可設停車場」 8/13起上路

▲▼停車場示意圖。(圖/載自pixabay)

▲停車場示意圖。(圖/載自pixabay)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部分都會區停車位難求,交通部為解決停車問題,今(8/11)公告修法,放寬路幅3.5公尺以上單行道經地方主管機關認可,可設置臨時路外停車場,公告後第3天生效,本周六(8/13)起上路。

都會區停車空間不足,讓部分縣市頭痛不已,雖有許多閒置的畸零地可設置停車場,卻因路幅太狹窄不符現行6公尺或主管機關認可的5公尺等標準,無法滿足停車需求,交通部為解決停車問題,今公告修正「利用空地申請設置臨時路外停車場辦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現行規定,提供小型車停放停車場,路幅寬度應達6公尺以上。但經地方主管機關認定無礙行車及安全者,得為5公尺以上。

交通部修法後再放寬,若屬單行道者,經地方主管機關認定未影響行車和安全,再放寬路幅3.5尺以上可設置臨時路外停車場。

交通部表示,民眾申請臨時路外停車場,只要符合路幅等相關規定,檢具文件向地方主關機關提出申請,主管機關受理後,會商有關機關審核,合格者就可發放設置許可,新修正法規預計今公告後第三天生效,也就是本周六(8/13)起開始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