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提領防疫補貼!」手機狂收這簡訊 網見1關鍵:點了會出事

▲▼(圖/翻攝自Dcard)

▲原PO收到防疫補貼的詐騙簡訊。(圖/翻攝自Dcard)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近來詐騙事件頻傳,不少人曾收過「有急事找你」的簡訊,感到相當困擾。一名女網友指出,近日還收到「防疫補貼」的訊息,一開始點進去以為是「衛福部」的網站,不過越看越不對勁,驚覺是詐騙訊息,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輕信。有網友看到後,表示看網址就知道不對勁,警告「這種點了會出事」。

「這種簡訊也太可怕了吧?」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最近收到一封簡訊,通知「恭喜您,可提領防疫補貼」,並提供了一串網址。她直覺性地點進去,網站上寫著「衛生福利部」,頁面也和衛福部的網站看起來十分相似,但「感覺就怪怪的」,而且還有好幾個字都是簡體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原PO沒有馬上跳出去,而是點進每個細項查看,發現不管點進哪一條新聞、活動資訊,都只會跳出「申請紓困補貼」的頁面,要求輸入行動電話號碼,才發現原來又是詐騙集團的手法,「如果沒有警覺心的人就馬上輸入了吧」,因此想PO文警告大家,千萬不要掉進陷阱。

▲▼(圖/翻攝自Dcard)

▲網站要求輸入電話號碼。(圖/翻攝自Dcard)

不少網友看到文章後,紛紛表示「我也有收到,幸好沒有點進去」、「網站很真,但簡訊就很假,打那樣完全不會想點進去」、「前幾天有看見有人在fb發,結果錢被騙光」、「我被這個網站騙走錢了」、「有看到!幸好沒點,這樣傳簡訊真的很奇怪」,還有人提醒「下次先看網址喔~這網址怎麼看怎麼怪,政府網站通常都是.gov.tw結尾」。

另外,也有人警告看到這種詭異簡訊就不要點了,「有些不是等你輸入完東西的釣魚網站欸,有些是點了直接再見的那種,勸你不要再亂點了」、「有些網址點進去就出事了,沒事真的不要亂點」、「建議不要點點看哦~有些電腦病毒光是點擊網址就有可能中毒了」、「簡訊收到的網址一律都不要點開來,管他是真補助還是假詐騙」、「別亂點哦!不然可能會被盜」、「這種99%都是詐騙假網站,點都不要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