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冷氣驚見整窩小白蛋 網笑:根本育嬰室!行家1招解決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技師日前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只見拆開的冷氣室內機電器盒中,有一塊角落塞滿將近20顆白色的蛋,他猜測這些應該是壁虎蛋。文章公開之後,網友們紛紛開玩笑道,「育嬰室無誤」、「月子中心」、「外機鳥巢,內機壁虎蛋」;還有一名熱心網友分享冷氣師傅教的小技巧,「冬天冷氣一定要拔電源,比較不會躲壁虎」。

拆冷氣驚見「迷你育嬰室」。(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冷氣室內機容易變成壁虎的「育嬰室」。(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的文章中提到,8日到客人家中維修冷氣,打開冷氣室內機的電器盒後,發現裡面的角落竟然有一大堆白色的蛋,旁邊還有零星散落幾顆,放大算一算,大概有將近20顆,從外觀推測應該是壁虎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公開之後,網友們紛紛留言開玩笑說,「育嬰室無誤」、「月子中心」、「外機鳥巢,內機壁虎蛋」、「電話總機也都一堆」、「很多啊!我跑維修拆配電盤常見到壁虎蛋」、「所以壁虎對我來說不是益蟲,壞一塊機板,5000元起跳」、「我還以為是鴻喜菇」、「壁虎蛋差不多就BB彈大小,小時候在田邊看到,都打在被太陽烤得熱熱的石頭上,變成迷你煎蛋」。

還有一名網友分享,冷氣師傅曾教過一招小技巧,可以防止冷氣變成壁虎的育嬰室,「冬天冷氣一定要拔電源,比較不會躲壁虎」。不過,也有人反駁道,現在很多空調都是冷暖變頻,拔掉插頭一樣會躲避虎,之後再插電開機容易造成短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