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暴雨9死7失蹤!鋒面今往南移估再降雨300mm 總統尹錫悅道歉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首都圈(首爾、京畿道、仁川)、江原道等中部地方從8日起連續2天降下致災性暴雨,東西狹長的鋒面帶來超過500mm的雨量,造成至少9人死亡、7人失蹤。如今首爾天氣轉晴之際,雲雨帶往南移動,預估將為忠清南北道帶來300mm的降雨,目前該地區已經出現雨勢,總統尹錫悅代表政府致歉。

▲▼南韓首爾10日上午天氣轉晴、雲雨帶往南移,不過漢江暴漲的洪水仍未退去。(圖/CFP)

▲南韓首爾10日上午天氣轉晴、雲雨帶往南移,不過漢江暴漲的洪水仍未退去。(圖/CFP)

根據《韓聯社》,這場致災性暴雨為南韓帶來115年來前所未見的驚人雨量,從8日凌晨0時至今(10)日上午8時,京畿道楊平郡累積降雨532.5mm、首爾(氣象廳)為525.5mm、京畿道廣州市524.5mm、京畿道驪州市495.0mm、江原道橫城郡365.0mm等。

▲▼雲雨帶10日南移至忠清圈。(圖/南韓氣象廳)

▲雲雨帶10日往南移動至忠清圈。(圖/南韓氣象廳)

如今隨著雲雨帶往南方移動,忠清圈(忠清南北道、大田、世宗)開始出現降雨,氣象當局也針對忠清圈、全羅北道北部、慶尚北道北部發佈豪雨特報,預估時雨量將達到30mm。忠清北道堤川市已累積降雨216.0mm、忠清北道丹陽郡165.0mm、忠清南道唐津市161.5mm、大田市154.0mm。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在統計指出,截至10日上午6時為止,至少累計9人死亡(首爾市5人、京畿道3人、江原道1人)、7人失蹤(首爾市4人、京畿道3人)、17人輕重傷(京畿道)、受災戶達570人(398戶)、1253人(724戶)逃至臨時避難所。

至於公共設施受損部分,道路受損占10件、鐵道受損占6件、堤防流失占8件、土石坍方占28件;而在私有設施部分,住宅與商家淹水達2676棟,其中首爾就占2419件、擋土牆坍塌7件、土石流失29件、農作物泡水達5公頃、土石流11件。

▲▼南韓總統尹錫悅9日前往一家3口慘遭洪水灌入淹至溺斃的半地下房視察。(圖/CFP)

▲▼南韓總統尹錫悅9日前往一家3口慘遭洪水灌入淹至溺斃的半地下房視察。(圖/CFP)

▲▼南韓總統尹錫悅前往一家三口居住的半地下房視察。(圖/CFP)

消防當局則表示,此次暴雨從湍急的河川中救出145人、除去742件障礙物、協助2091處排水工作。

針對首都圈暴雨,尹錫悅於10日上午召開「河川洪水與市中心淹水相關檢討會議」,他首度向全民道歉,「為犧牲者們的冥福祈禱,我在此代表政府向全國民眾道歉」。

另外,原本預計從10日起展開暑期休假的忠清南道知事金泰欽(김태흠,國民力量),因受到雲雨帶南移影響,立刻取消休假、加強警戒。

氣象廳提出警告,雖然目前雲雨帶往南移動,不過不排除雲雨帶還會於11、12日再度北上侵擾首都圈,呼籲首都圈民眾應提高警戒。

►暴雨讓保險業「賠到脫褲」!保時捷、法拉利泡水報廢 18億元飛了
►《寄生上流》真實上演!一家3口「住地下房」遇暴雨 洪水灌入慘溺斃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