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攻擊頻傳!教部急傳訊各校應變 2網站一度無法連結

▲▼教育部大門。(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育部。(圖/記者許敏溶攝)

文/中央社

公務機關近日頻發生資安事件,教育部今天凌晨發函各大專校院,提醒各校注意網站內容是否有遭惡意破壞。教育部下的學校衛生資訊網等今天上午也有無法連上情形,目前正在查明原因。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近一週來,公務機關頻發生資安事件,行政院資安長、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日前已請行政院資安處24小時巡檢部會網站,提高戒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今天凌晨發函各大專,提醒留意各校安排專人24小時留意網站是否有遭惡意破壞,如有內容遭竄改,應緊急將網頁下架,並透過校安系統回報。

教育部今天稍晚以文字回應中央社指出,由於近期政府及民間網站發生多起資安事件,教育部密切注意所屬網站的運作情形,近期並請所屬單位加強資安查察。如果遭不當入侵,須依規定進行資安通報與緊急應變處理。

教育部強調,平時都有做好資安防護,也會進行相關資安演練,近期將持續監控做好資安防範措施,維持資訊與網路正常運作。

教育部學校衛生資訊網、新南向人才培育計畫等網頁,今天上午也發生無法連結情形,目前正由教育部查明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