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在台灣周邊演訓「常態化」? 解放軍少將:取決於美方

▲▼解放軍少將孟祥青表示,台海演訓常態化,取決於美方。(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少將孟祥青表示,台海演訓常態化,取決於美方。(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裴洛西訪台後,引發解放軍「環台軍演」,大陸方面甚至有聲音認為,應該把台灣周邊的演訓「常態化」。對此解放軍少將孟祥青表示,這取決於美方和台獨怎麼做。

孟祥青在《央視》上表示,是否常態化,取決於台獨和美國怎麼做,台獨分裂勢力一段時間以來,台獨勢力的分裂活動不斷加劇,「蔡英文之流」死抱美國大腿,「切香腸式」把台灣引導向獨立的方向。

▲▼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圖/路透)

▲孟祥青痛批裴洛西(Nancy Pelosi)「竄訪」台灣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圖/路透)

孟祥青指出,美國則在台灣問題上說一套做一套,嚴重違反「一中原則」,未來,美國對台售武常態化、持續化、高端化,這些舉動都違反「一中原則」,這次裴洛西「竄訪」,更是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嚴重違反中美三公報、嚴重違反中美政治基礎、也嚴重損害兩國、兩軍關係。

孟祥青強調,「只要台獨一天不停止、外部干預一天不停止,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動就不會停止!」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