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名學生獲頒總統教育奬 蔡英文感佩說:你們韌性鼓勵社會與我

▲▼蔡英文頒獎給56名頒總統教育奬得獎者,並指你們韌性鼓勵社會與我。(圖/教育部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獎給56名頒總統教育奬得獎者,並感性說出「你們韌性鼓勵社會與我。」(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2022總統教育奬今(5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頒獎典禮,共有56個無畏命運淬礪、奮發向上學習的學生獲獎,由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獎,蔡英文指出,每一個得獎者事蹟都是感人敬佩,不論面對先天病痛,或者後天挑戰,都沒向生命低頭,為自己開創更寬廣道路,「你們的韌性鼓勵社會與我」,希望得獎者為理想更進步與強大。

由教育部主辦的總統教育奬,在全國推薦的352名學生當中,經過審慎初選,選出167名同學進入複選,並由學校教師與行政主管代表、學者專家、社會公正人士組成複審委員,召開複審評選會議推薦各組獲獎名單,提至總統教育獎委員會審議通過,遴選出56人,包括大專組8名、高中組12名、國中組18名及國小組18名獲獎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表示,2022總統教育獎除頒發每位獲獎學生獎狀獎座外,並提供獎助學金,大專組每名25萬元、高中組每名20萬元,國中組及國小組每名15萬元,並給予受推薦參加總統教育獎複審而未獲獎同學,擇優頒發奮發向上獎獎狀一紙及學生每人2萬元,獲獎名單公布在教育部國教署網站「最新消息」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這是自己第七次頒獎,而每一個得獎者事蹟都是感人敬佩,不論面對先天病痛,或者後天挑戰,都沒向生命低頭,為自己開創更寬廣道路,「你們的韌性鼓勵社會與我」,希望得獎者為理想能更進步與強大。

教育部說明,每位獲獎者或是在專長領域上展現長才,或是能勇敢面對成長路上的家庭難關,甚至是持續面對生命病痛並努力向上,皆是品德與能力俱佳的卓越學子。例如就讀清華大學的陳念琴,即使罹癌,仍一邊接受化療,一邊積極訓練,在2021年征戰東奧拳擊賽獲得第五名;就讀高雄市立高雄中學的黃崇恩,為雙眼全盲併中度智能障礙的自閉症學生,但他沒有放棄希望,每天辛勤練琴、練笛、練鼓,並在音樂演奏上表現優異,曾獲2021亞洲盃國際音樂大賽第一名等多項殊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