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後中國鎖台軍演 布林肯批「公然挑釁」:恫嚇台灣

▲▼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日出席在柬埔寨舉行的東亞高峰會。西方一名官員透露,布林肯在這場會議上說,中國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的反應是「公然挑釁」(flagrantly provocative)。

路透報導,布林肯表示,中國在台灣海峽進行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這不只是企圖恫嚇台灣,還有鄰國。

中國解放軍4日開始大規模實彈軍演,多艘軍艦、共機穿越海峽中線,更發射多枚飛彈。布林肯4日曾公開表示,針對中方在台周邊軍演一事,希望北京不會藉著接著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為由,趁機製造危機或增加侵略性軍事行動,「局勢升級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

►白宮:美國未來數周將通過海空路線穿越台海 繼續支持台灣
►共軍鎖台軍演Day2!美派7軍機強化台海行動 6架加油機支援
►彭博:台灣急缺飛官 還要50年才能補齊人手

▲▼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