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超適合!名廚傳授「4道超經典涼拌菜」 婆媽秒學會

▲▼小吃店,麵店,小菜,飲食,食品安全,消費,物價(圖/記者張一中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張一中攝)

實習記者楊子嫻/綜合報導

放暑假,對學子們來說是個開心在家的假期,但對於煮夫和煮婦來說卻是一個想破頭的時刻,要經常變化出不同的料理,滿足全家人的胃口。新一集Podcast節目《我的老公是大廚》便根據網友們的煩惱,分享了4道美味程度堪比餐廳級別,但適合家庭的涼拌小菜,不僅能消暑,做法更是方便快速。

在節目中,面對常見的涼拌小菜,資深美食記者王瑞瑤更是感嘆道,自己已經很少能在外面餐廳吃到好吃的「涼拌乾絲」了,現在的店要不是沒賣、就是口感不如以往的滑順。如果你也和王瑞瑤有著相同的感嘆,不妨點下播放鍵,聽聽保師傅是如何復刻出完美的涼拌乾絲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帶絲:

1. 將市場買來的細海帶絲(0.2-0.3公分)切成段(約6公分)。
2. 視海帶軟硬成度以開水川燙,偏軟的海帶燙一下、較硬的燙3-5分鐘,隨後撈起過涼水。
3. 薑、辣椒(去籽)切成絲。
4. 海帶瀝乾,拌上一點鹽、味精、醋、糖、麻油。

復刻版涼拌乾絲:

1. 川燙紅蘿蔔,1分鐘後加入芹菜,再滾10多秒後,撈起泡冰水,待涼後撈起瀝乾。
2. 將小拇指指節大小的鹼加入同一口川燙鍋中,加入干絲,水滾後轉小火,以筷子抖散後30秒關火。
3. 干絲撈起,以清水輕輕搓洗 6遍,瀝乾20分鐘。
4. 將紅蘿蔔、芹菜、干絲拌在一起,以鹽、味精、麻油(100%香油)調味。

炸花生米:

1. 生的帶皮花生川燙,放在漏盆裡抖掉水分。
2. 以溫冷油(100-120°C)炸,慢慢攪動10分鐘。

保師傅更傳授「聽聲辨位」秘訣,教大家辨別花生是否有炸透。連油撈起1顆花生米,在漏勺中瀝乾、晾涼後,將花生米以40公分的高度,落在鐵勺上,若是聲音聽起來是響亮、輕脆的「鏘鏘」聲,就代表花生已經熟了;相反的呈現「霧霧」的聲音則需要再多炸一下。若是顏色來辨別的話,很容易就過熟。

馬鈴薯沙拉:

1. 馬鈴薯、紅蘿蔔、雞蛋洗淨,蒸熟後切成丁。
2. 小黃瓜切丁以鹽巴醃漬後,清洗瀝乾,並將火腿也丁。
3. 以鹽、味精做調味,再加入美乃滋,攪拌均勻。

節目中,保師傅也提醒,涼拌小菜放置一段時間後,醬汁會沉到底下,所以從冰箱拿出來食用時,要記得均勻的拌一下,才不會上面乾乾的、味道都在最下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