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奇蹟?北韓連續1周「新冠清零」 發燒患者全數治癒

▲▼北韓官媒聲稱,連續一周未通報新增發燒疑似病例。(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官媒聲稱,連續一周未通報新增發燒疑似病例。(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官方聲稱新冠肺炎疫情已漸趨好轉,已經連續7天未通報新增發燒疑似患者、接受治療患者,北韓防疫當局表示目前疫情已進入穩定局面,正在朝向恢復正常生活的方向努力;不過北韓當局尚未發布疫情結束宣言,同時還叮囑防疫相關部門切勿因疫情趨緩而鬆懈。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今(5)日報導,北韓全境近一周以來未再出現發燒疑似患者、原本接受治療的患者也已全部治癒,國家總統防疫情勢確定進入穩定恢復局面,「所有部門、所有單位應徹底覺醒,完美實施國家防疫政策與相關舉措,全力鞏固我國(北韓)獨有的防疫體系。」

報導也叮囑相關防疫部門,應時刻緊盯全球不斷惡化的傳染病情勢,尤其是否有其他新冠肺炎的變異病毒株,以及猴痘、水媒傳染疾病等,而防疫與保健衛生部門則需透過具科學性的管控能力,在各方努力下,儘早恢復正常生活。

報導指出,從3日晚間6時起的24小時以內,北韓境內未再通報發燒疑似病例。據悉,北韓從今年4月底至今已累計477萬2813起發燒疑似病例,其中477萬2739(99.998%)已治癒。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