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系統「全台癱瘓」勤務停擺!基層警崩潰:救我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4日在台灣周圍6個海域,其中4枚導彈穿越台灣上空。此外,總統府、國防部、外交部等部會網站2日開始遭到網路攻擊,沒想到4日晚間10時許開始,全國警察用來受理案件、調查資料的警政知識聯網與警用行動載具也傳出無法連線的情況。對此,警政署也做出回應。

▲▼警政系統「全台癱瘓」勤務停擺!基層警全崩潰:救我。(圖/翻攝靠北police)

▲警政知識聯網4日晚間發生全台當機的情況。(圖/翻攝靠北police)

許多員警在臉書粉專「靠北police」發文表示,不知道警政署是否有被駭客入侵,「還是系統偷維修我不知?民眾自己都打完銀行電話165還打不通覺得震怒,受理民眾報案的我快被檢舉了救我,什麼系統都開不了」。

▲▼警政系統「全台癱瘓」勤務停擺!基層警全崩潰:救我。(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警政署晚間表示,當機為機房網路連線設備故障。(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警政系統「全台癱瘓」勤務停擺!基層警全崩潰:救我。(圖/翻攝靠北police)

▲基層警面對系統故障,只能崩潰發文求救。(圖/翻攝靠北police)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是不是被駭老夫不清楚,但今晚全台確定是沒壞人了」、「超爛系統三不五時就有問題,可憐吶」、「通常遊戲偷維修,開放伺服器後會補償欸」、「之前署都會事先公告,這次是無預警的當機,會不會是...」、「什麼都會壞,阿就巡簽系統不會壞」。

對此,警政署表示,4日22時30分左右接獲縣市警局同仁反映部分警政資訊系統無法使用,經查為機房網路連線設備故障,導致系統無法正常查詢,已初步排除遭駭客攻擊,亦無民眾個資外洩之情事。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