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8/4起連3天「圍台」軍演鎖陸空 交部急擬因應「可更改航路」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8/2)抵達台灣,中共解放軍晚間11時立即宣布自8月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同步進行軍演,呼籲船隻和飛行器不要進入上述海域和空域,形同封鎖台灣3天,交通部昨深夜及今上午緊急研商擬定因應方案,評估方案包含更改航路和高度引導航班安全降落。

中國自8月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將在台灣周邊6海域同步軍演,打算從海空封鎖台灣3天,交通部昨夜及今上午緊急研商因應方案,交通部長王國材今上午也召開會議與民航局、航港局討論中,定案後將對外公布,評估方案也包含更改航路引導航班安全降落。

據悉,中共軍演雖會影響部分航路,但仍可透過更改航路和高度引導航班安全降落,中國軍演期間,不至於導致航班無法起降,但衝擊航班調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海運部分,只要依循航港佈告範圍避開和航行,也不會有影響,船隻不會停開。

▲解放軍軍演位置緊貼台灣。(圖/翻攝新華社)

▲解放軍軍演位置緊貼台灣。(圖/翻攝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