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曝第四劑「降低65%醫護感染」 重症醫:第一線真的要打

▲▼新冠肺炎疫苗,疫苗接種站,莫德納疫苗,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疫苗覆蓋率,追加劑,共存,清零,第三劑。(圖/記者李毓康攝)

▲以色列研究結果顯示,第四劑疫苗降低65%醫護感染。(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晏琳/綜合報導

台灣擴大第四劑接種對象,50歲以上成人及醫事、港埠人員等皆可接種。根據以色列研究顯示,醫事人員接種三劑疫苗,得到突破性感染的比例為20%;但打滿四劑者,卻僅有7%得到突破性感染。對此,有醫師認為,第一線的醫護真的需要接種第四劑。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JAMA國際期刊,最近釋放一篇以色列關於第四劑的研究,結果顯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不同職業

醫師接種第四劑疫苗佔了26%
護理師接種第四劑疫苗佔了16%
其他醫療人員接種第四劑疫苗佔了18%

醫師們接受接種第四劑疫苗的佔比較高。

2. 不同性別

男性醫療人員,接種第四劑疫苗佔了25%
女性醫療人員,接種第四劑疫苗佔了16%

男生佔比也比女生高。

3. 不同年齡層

年齡>60歲 :接種第四劑疫苗佔了42%
年齡40~59歲:接種第四劑疫苗佔了19%
年齡<40歲 : 接種第四劑疫苗佔了10%

黃軒認為,超過60歲,在醫療體系也有30~40年的經驗,也最有危機意識。

4. 不同的突破性感染

接種第三劑疫苗,得到突破性感染:20%
接種第四劑疫苗,得到突破性感染:7%

黃軒指出,Omicron病毒大流行期間,接種第四劑疫苗,降低65%醫療人員受到感染。而根據上述研究結果,他也直言,第一線醫護人員,真的需要接種第四劑疫苗,不只為了自己、同事、病人和家人,「這對保持足夠的醫療量能,是非常重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