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抵台「台灣得到肯定」 綠委:但要小心中國「見笑轉生氣」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近日率團展開亞洲行,訪團2日晚間飛抵松山機場。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她的來訪更突顯台灣以人權立國,與國際民主國家聯盟的路線,得到肯定;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直言,此次訪台的效應可能不會短期內就結束,要小心中國「見笑轉生氣」,期望明天的會面一切順利。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達松山機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來訪,專機抵達松山機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目前在英國訪問的范雲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她的心情應該跟多數國人一樣,就連要歡迎一個長期的好朋友來訪,都要擔心惡鄰居的阻撓恐嚇會不會讓朋友來不了,非常感謝裴洛西的堅定,更感謝美國拜登政府願意明確對國際社會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范雲分析,裴洛西到台灣的行程,最重要的是,揭開國際政治的新頁,包括印太地區的戰略;國際民主聯盟的形塑,以及後安倍時代,亞太地區和平,台灣,是其中的關鍵,尤其裴洛西是長期勇於指責中共殘暴,聲援西藏、新疆的政治工作者,她的來訪更突顯台灣以人權立國,與國際民主國家聯盟的路線,得到肯定。

范雲表示,裴洛西是女性從政的典範之一,她在2001年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少數黨黨鞭,2007年成為美國國會史上首位女性議長,並堅定支持同性婚姻及合法墮胎,2018年更為了移民議題,站立發言超過8小時,立下院內發言最長紀錄。

林俊憲則表示,外國政要近年訪台幾乎都是前幾天甚至已經抵達才公開,這麼做當然是為了避免對岸的干擾,同時還有另一個較隱晦用意:給中共台階下,他們可以說是「竄訪」、事前完全不知情,以此避免被他們自己建構的民族狂熱反噬。

林俊憲表示,這次出訪會變得如此緊張,要怪就怪中國第一時間錯過降低情勢的機會,讓胡錫進之流不斷火上加油,搞到沒有台階下,簡單來理解,就好像唱歌時第一個音起得太高,也不趕快降key反而繼續死撐,到了副歌唱不上去,破音了,最後惹得台下眾人訕笑,能怪誰呢?

林俊憲指出,此次訪台的效應可能不會短期內就結束,畢竟這個臉丟得實在太大,套句俗話就是要小心中國「見笑轉生氣」的可能性,但無論什麼舉動,都會讓中國坐實成破壞現狀的麻煩製造者,也期望明天的會面一切順利,歡迎裴洛西來到我們美麗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