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抵新加坡訪問 華春瑩推特引毛澤東論述諷美「紙老虎」

▲大陸外交部長助理華春瑩發推諷刺美國是「紙老虎」。(圖/翻攝華春瑩推特)

▲大陸外交部長助理兼發言人華春瑩發推諷刺美國是「紙老虎」。(圖/翻攝華春瑩推特)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印太訪問之行首站抵達新加坡,即便是公開行程中未提及會到台灣參訪,外界仍對其訪問台灣的意向持保留態度,也讓美中台三方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就在裴洛西首站行程公開之際,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諷刺美國是「紙老虎」(paper-tiger),向網友「解釋」其含義。

▲大陸外交部長助理華春瑩發推諷刺美國是「紙老虎」。(圖/翻攝華春瑩推特)

▲華春瑩7月30日也曾發文解釋「紙老虎」的含義。(圖/翻攝華春瑩推特)

據了解,華春瑩今(1)日繼7月30日後,再次向外國網友解釋「paper-tiger」(紙老虎)的含義。華春瑩在推特上以圖文方式呈現,圖中有大陸前領導人毛澤東1956年關於「美帝主義是紙老虎」論述的英文翻譯,「現在美帝主義很強,不是真的強。它政治上很弱,因為它脫離廣大人民,大家都不喜歡它,美國人民也不喜歡它。」

當時,毛澤東這番論述是在1956年7月14日時,與兩位拉丁美洲人士談話中提及,毛澤東曾表示,「(美帝主義)外表很強,實際上不可怕,紙老虎。外表是個老虎,但是,是紙的,經不起風吹雨打。我看美國就是個紙老虎。」

此前,華春瑩也曾在推特上解釋「紙老虎」的來源和含義。華春瑩在推特上提到,紙老虎意指,「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看起來,反動派的樣子是可怕的,但是實際上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力量。從長遠的觀點看問題,真正強大的力量不是屬於反動派,而是屬於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