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又一國淪陷猴痘!菲律賓通報首宗確診病例 泰國出現第2例

▲▼猴痘從歐美逐漸擴散至亞太地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猴痘從歐美逐漸擴散至亞太地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猴痘從數個月前在歐美地區流行後,目前已逐漸傳入亞洲,包括台灣、南韓、新加坡、日本皆相繼出現確診病例,如今又一亞洲國家淪陷!菲律賓衛生當局證實,一名31歲的民眾從國外入境後發現確診,目前已安排進行隔離。至於泰國則出現第2例。

根據《路透社》,菲律賓衛生部部長特別助理何佳兒醫師(Beverly Ho)於今(29)日表示,一名31歲的民眾曾經前往有猴痘疫情的國家,並於7月19日從國外返回菲律賓,經過RT-PCR檢測後確認感染猴痘,目前該名患者已經出院,並被建議進行嚴格的居家隔離與監護。

何佳兒指出,已確認該名病患有10名密切接觸者,其中3人來自同一個家庭,目前這些密切接觸者尚未出現類似症狀,他們已被建議接受隔離。

另外,泰國日前也通報第2起猴痘病例。根據《曼谷郵報》,泰國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庭(Anutin Charnvirakul)指出,該名確診猴痘的病患為定居曼谷的47歲男子,他與另外10人一起生活。該名患者向衛生當局透露,他曾與外國籍男性發生性行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