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發炎腫成「火山口」 男子雞頭狂流膿 醫生一看猛搖頭

▲▼義大利維蘇威火山(Mount Vesuvius)。(圖/CFP)

▲包皮發炎腫成「火山口」 男子雞頭狂流膿醫生一看搖頭。(圖/CFP)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20多歲年輕人因包皮過長,導致反覆發炎且尿尿會痛、流膿,前往長安醫院泌尿科就診,泌尿科醫師黃煒軒檢查發現,男子龜頭紅腫,包皮就像火山口一樣,判斷為糖尿病併發包皮炎,透過包皮槍手術,也就是一次性包皮吻合切割術,終於讓男子的龜頭重見光明,包皮炎也都得到良好的控制。

醫師也透露,病患的包皮因為反覆性撕裂傷、結疤,使得整個包皮口變小,就像火山口,是典型因為糖尿病造成的包皮炎,於是安排驗糖化血色素,檢驗數字竟高達12%,嚴重超標,男子也到此刻才知道自己罹患糖尿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皮發炎腫成「火山口」,男子雞頭狂流膿醫生一看搖頭。(圖/長安醫院)

▲黃煒軒提醒,若出現包皮太長清潔不易,導致包皮垢嚴重造成反覆發炎感染、嵌頓性包莖、排尿困難。(圖/長安醫院)

黃煒軒指出,包皮槍手術為最新的手術方式,包皮切割與縫合可以同時完成,過程只需3到8分鐘,相較於傳統手術出血量少、較不疼痛、癒合時間快且術後護理簡單。

黃煒軒也提到,包皮槍手術特別適合糖尿病患,因為糖友們的抵抗力與免疫力較低,傷口不容易好,若是用傳統縫線手術,有可能縫線掉了但傷口其實還沒長好、裂開了,之後還要再縫第二次。此外,提醒男性朋友,若出現包皮太長清潔不易,導致包皮垢嚴重造成反覆發炎感染、嵌頓性包莖、排尿困難、糖尿病患包皮裂傷難癒合等症狀,盡早尋求專業醫師的評估與處理,切勿因害羞而諱疾忌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