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良領隊慣性丟包登山團!專家曝出發前評估這2點:帶你上天堂

記者蔡怡萍/屏東報導

近年因為疫情影響,許多想出門遊玩的民眾不想在都市內群聚,轉而選擇往大自然跑,登山健行的風氣也漸漸熱絡起來,但因此山難救助的案例也節節高升,25日就有山友參加北大武山三天兩夜登山團,一名70歲男子就因為被領隊丟包、又身體不適走不動,只好由團員向屏東林管處及警消求救,臉書粉專《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的小編無奈PO文表示,「爬山,請確實評估自己實力以及慎選領隊!」,否則層出不窮的求救案「難道是要考驗我們的救援能力?」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人員以人力背拉方式將陳男平安護送下山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登山團求救後,由屏東縣政府消防局人員以人力背拉方式將老大哥平安護送下山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小編說,25日早上有山友投訴,他們參加的三天兩夜北大武山商業登山團,昨晚領隊竟在離開三角點不到幾百公尺就請他們自己走在一起,領隊就自己下來山莊休息了,他與夥伴們就這樣被丟包在山上,其中一位70歲的老大哥原本還有2位團員陪伴,但後來面臨缺水危機、頭燈又快沒電,團員只好先下來求救。

小編提到,連熟悉山路地形的他們,從山莊到三角點來回都要走18個多小時,這個領隊居然沒有設撤退時間點,也沒有全程陪伴,直呼「哀哉!」

「該領隊實在太沒有危機意識了!」他實在是看不下去,並說該團員求救後,也向警消報案了,那位老大哥在2.2K說走不動,小隊長確認沒有立即危險,身上沒傷,最後由消防局人員或背或拉的把人帶下山。而小隊長調查後也表示,要對這名不負責任的領隊依違反《登山自治管理條例》開罰3萬元。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人員以人力背拉方式將陳男平安護送下山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說到這,小編不得不氣憤,他一問領隊是誰,光聽到名字就忍不住「牙起來」,因為這名領隊根本就是慣犯,用一貫手法帶到三角點後就讓團員走在一起慢慢下山,自己卻沒有陪伴先開溜,連小編在山莊內當面指責該領隊,他還是「一臉我沒有錯你奈我何」,讓他不禁大嘆「所謂惡妻孽子無法可管,這是別人家的事,是否我管太多?」

小編指出重點,若「自己根本沒實力,又沒有打聽口碑,所託非人,兩個因子加在一起,還沒出門就注定要失敗。」

他還提到,同一天還不只這件求救案件,另外還有一對男女在下山中途扭傷膝蓋,小編也帶著裝備與藥物前往支援,「一天兩案例,是不是要考驗我們的救援能力?」

最後小編也語重心長地重申:爬大山請先惦惦自己斤兩,評估自己實力,不是繳錢就好了。慎選商業團也是你該學會的功課,因為好的商業團帶你登頂上天堂,不及格的商業團,直接讓你上天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