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對林智堅案發表看法遭質疑「綠色的」 台大學生會曝「兩點回應」

▲▼林智堅市長參選人說明碩士論文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林智堅爆出碩士論文抄襲爭議案持續延燒,現在連台大學生會也被捲入。(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爆出碩士論文抄襲爭議案持續延燒,現在連台大學生也被波及,有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PO出一張截圖,質疑台大學生會因為綠色才對林智堅案漠不關心,但學生會回原因是該案已經進入審定委員會,相關內容引發熱議,台大學生會今(28日)表示,回應措辭確實有些不適當,且本屆學生會7月底就交接,故尊重審定會審查結果。

林智堅論文抄襲爭議延燒,許多藍營政治人物與名嘴紛紛提出相關內容質疑有違學術倫理,甚至與台大國發所碩士生余正煌論文中引用的民調相同。林智堅日前召開記者會反擊,強調「絕對禁得起考驗」,還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提告加重誹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學生會遲未對林智堅論文爭議案發表看法,遭質疑是綠色的。(圖/摘自Dcard)

▲台大學生會遲未對林智堅論文爭議案發表看法,遭質疑是綠色的。(圖/摘自Dcard)

林智堅爆出碩士論文抄襲爭議,台大受理檢舉後組成審定委員會,並在昨(27日)開會,事件當事人林智堅與另一主角余正煌,目前透過律師正面對決,事件持續延燒,包括台大學生會也被捲入。

網友昨在社群平台「Dcard」PO出一張截圖,內容為一人在台大學生會留言,直台大學生會對林智堅案漠不關心,是因為綠色的嗎?學生會隨後回覆,指學生會一直在關心學術倫理問題,一定比那些想批評林智堅才半路出家研究學倫的人,更加重視學倫,而本屆學生會不對本案發表意見,是因為該案已經進入審定委員會,大家應該尊重專業。

該文引發網友熱議,有的網友指「可憐啊,當初一直批評管,現在換綠色就不講話」,還有網友認為「笑死,這個雙標」,但也有網友幫忙回應,指現在學生會跟之前學生會是不同一批人。

7月底即將卸任的台大學生會副會長蔡朝翔接受訪問時坦言,該則訊息確實是學生會內的同學回覆,措辭上確實有些不適當,若造成外界誤解感到抱歉,而學生會目前立場是不便評論,一來是新的學生會即將在8月1日、也就是下週一上任,不發表看法是為避免造成前後任學生會立場不同,另外則是目前該案已經進入審定委員會,故尊重審定會審查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