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第一夫人」20年前嫩照意外曝光!日教授驚嘆:根本意想不到

▲▼南韓「最美第一夫人」金建希攝於20年前的相片意外曝光。(圖/翻攝自臉書)

▲南韓「最美第一夫人」金建希攝於20年前的相片意外曝光。(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現任總統尹錫悅的妻子金建希,在選前曾被外界質疑,早在嫁給尹錫悅前曾有過數段婚姻或異性關係,甚至還曾以藝名「茱莉」在酒店擔任接待小姐。對此,日本知名攝影作家佐藤時啟在臉書上傳金建希30歲時的相片,描述偶遇金建希的經過。他驚歎,「我根本難以預料到,她就是現在韓國的第一夫人!」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以著書《帝國的慰安婦》聞名海內外的南韓世宗大學日語系教授朴裕河(박유하)於27日在臉書發文時提及大選前後在政壇吵得火熱的「茱莉謎團」,她表示日前無意間在某日本友人的貼文發現金建希攝於2002年的相片,當時年僅30歲的金建希在容貌上與現今呈現不小的差異。

▲▼日本知名作家佐藤時啟表示,20年前因緣際會遇到的韓籍女性藝術家,竟然是現任韓國總統夫人。(圖/翻攝自臉書)

▲日本知名作家佐藤時啟表示,20年前因緣際會遇到的韓籍女性藝術家,竟然是現任韓國總統夫人。(圖/翻攝自臉書)

朴裕河所提到的日籍友人,其實是日本知名攝影作家、東京藝術大學美術學系教授佐藤時啟,他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發現一則令人意想不到的故事!島根縣濱田市兒童美術博物館曾於2002年耗盡心血舉辦下關-釜山-首爾攝影鏡頭展,當時同行支援的韓籍藝術家中,有一名姓金的女子,沒想到她就是現在韓國總統的妻子,真是太令人感到驚訝了。」

佐藤時啟在貼文底下留言,「她是藝術家準沒錯」、「我認為她是非常單純、且富積極正面意義的藝術家」、「她是非常努力盡責的人,不管如何,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南韓總統尹錫悅、妻子金建希搭乘空軍一號專機,當地時間27日抵達西班牙馬德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妻子金建希搭乘空軍一號專機,當地時間6月27日抵達西班牙馬德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佐藤時啟所公開的相片中可以看到,當時年僅30歲、臉龐稚嫩的金建希一頭亂髮,她穿著綠色上衣搭配白色外套,坐在一行人中喝著茶水、言談歡笑。朴裕河表示,「假設金建希女士曾於1997年以茱莉的身份陪酒接待,則根本不可能於5年後出現在這種地方!這意想不到的緣分,突顯出年輕的金建希非常認真從事推廣藝術的這份工作。」

據悉,前大韓小學跆拳道聯盟會長安海旭(안해욱,音譯)曾於去年在某YouTube頻道受訪時聲稱,曾於1997年5月在首爾萬麗酒店(Renaissance Hotels)的夜店時,獲得藝名為「茱莉」的女性接待,他表示茱莉就是尹錫悅的妻子金建希。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