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竹棒球場沒驗收就開打? 行政院:不乏前例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 羅秉成 潘文忠。(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新竹棒球場施工品質引發爭議,近日被揭露該球場改建納入「前瞻建設計畫」第1項,經費從3.5億元一路飆漲到12億元,甚至「還沒有驗收就開打」。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8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受訪表示,「這樣的作法並不是沒有前例,不乏前例」,公共工程在取得使用執照、驗收前,經過相關勘驗後先行使用的,也都有例子在,是看公共工程單位的需求來做處理。

對於新竹棒球場還沒驗收就開始打職棒一事,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就教育部的了解,它是在驗收的過程,並不是完全沒驗收,只是在驗收過程中,目前在進行中有一些測試,只是很遺憾有球員在比賽過程中受傷,這個是大家不樂見的,目前新竹市政府籌組改善督導部分,教育部要求要找有豐富經驗者,給予專業建議,讓球員可以安全比賽。

此外,羅秉成表示,相關工程新竹市政府也很快反應,有專案檢視相關的問題,並即時地解決和處理,教育部體育署也會有所協助。他補充,據其了解,前瞻預算的執行情形在相關公共建設上面都算順利,也都產生一定的成效。

潘文忠說,針對新竹棒球場,確實除了地方政府外,也爭取前瞻計畫給予部分經費的協助,體育署特別商請體育棒球運動場館比較熟識的專家小組,到新竹市政府跟他們共同做盤點及檢視,現在新竹市政府已經非常積極地籌組了改善的小組,盤點出如何讓運動選手安全的改善計畫,盡快讓棒球選手能夠安全的在場上比賽。

▼新竹棒球場。(圖/記者陳立勳攝)

▲新竹棒球場。(圖/記者陳立勳攝)

▲新竹棒球場牛棚區緊連民宅。(圖/富邦悍將提供)

▲新竹棒球場。(圖/記者陳立勳攝)

▲新竹棒球場牛棚練投區。(圖/記者陳立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