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曾下令部署兵力至國會」撇責任 前防長打臉:沒聽說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日前就國會山莊去年1月6日發生暴動一事舉行聽證會,調查前總統川普是否刻意縱容粉絲暴力闖入國會大廈。此前,川普辯稱他曾下令國防部在1月6日當天部署兵力到國會山莊,不過卻遭前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 Miller)否認。

▲▼美國前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 Mill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米勒在聽證會上否認曾接獲川普要求部署兵力到國會山莊的指令,下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美媒報導,川普此前曾表示,他早已要求國民警衛隊為2021年1月6日的暴動做好準備,甚至還建議相關單位部署2萬名士兵到華盛頓特區,因為他覺得國會將會湧入大量人群示威。

▲▼美國前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 Mill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由眾議院組成的「1月6日暴動事件特別委員會」,最近公佈影片顯示,美國前代理國防部長米勒表示,川普從未向他下達正式命令,讓他在國會發生暴動當天,部署1萬名士兵到國會山莊。

米勒指出,「我從來沒有得到任何來自總統的直接指示或命令,也不知道任何相關計劃。我們當然有增派更多兵力的配套措施,但那只是應急計劃,我沒有收到任何來自官方的消息或類似指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