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再籲猴痘3大預防注意事項! 發生這點要儘速就醫

▲▼指揮中心7/22記者會,指揮官王必勝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王必勝呼籲民眾,對於猴痘不用過度緊張。(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有鑑於病例激增後,世界衛生組織宣布猴痘為全球公衛緊急情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再提醒3大注意事項,包括傳播對象有侷限性,應避免可能與不特定人士密切接觸等。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出,雖然防治工作之前有提醒國人了,猴痘目前主要傳播對象還是有侷限性、以親密接觸較有可能傳染,當然不能排除有飛沫接觸汙染、環境傳染,最主要以親密肢體接觸造成傳播,尤其目前到國外的流行地區,民眾應避免和不特定人士有密切的肢體接觸,若返國入境發覺有發燒、皮膚有症狀,甚至發出紅疹或產生水泡或破掉產生膿疱,要告訴檢疫人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猴痘預防注意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

▲猴痘預防注意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

周志浩強調,若回來才發生,記得要清楚報告旅遊和接觸史,醫師可提供最合適的治療,到目前為止全球只有5死亡病例,5例都在非洲,所以在其他發展較好的區域,產生的症狀相對輕微。

指揮官王必勝說,猴痘發布了緊急事態宣告,分析國際疫情和國內2例境外移入狀況,在嚴密監視下,都是「密切接觸」才傳染,也牽涉到有些族群,目前應不會有廣泛在國內傳播,相關準備工作,疾管署有在進行疫苗和藥物採購,因此民眾不用過度緊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