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客堅持點5分熟牛排!「肉有血絲」竟怒告餐廳索賠9萬:這是生肉

▲▼牛,牛肉,牛排。(圖/Pixabay)

▲奧客點牛排見有血絲竟要求賠償。(示意圖/Pixabay)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上海鐵路法院近日審理了一件因一塊五分熟牛排引起糾紛的案件,引起廣大網友熱議。當地一名奧客去餐廳用餐,堅持點一份5分熟牛排,結果上菜後,看到牛排帶有血絲,要求餐廳免單但遭拒,之後竟然向法院提告,要求餐廳賠償2.1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31萬元)。

據《新民晚報》報導,2022年1月,吳姓男子與朋友去餐廳用餐,點了多個餐點合計花2110元人民幣,其中包含一份單價1688元的「澳洲M6+T骨牛排」,點餐時吳男要求5分熟。

餐廳工作人員詢問吳男,是否按中國人習慣食用7分熟牛排,但吳男仍堅持要5分熟牛排。

菜品上齊後,吳男在食用牛排的過程中,認為牛排帶有血絲生肉,要求餐廳免單,但遭拒。吳男遂支付了餐費,並將剩餘牛排打包後與朋友離開。

事後,吳男向法院起訴,認為涉案牛排有部分為完全生肉,不滿足可食用標準,違反了食品安全法,請求法院判決該餐飲公司支付價款10倍的懲罰金2.11萬元。

法院經審理認為,西餐牛排熟度一般分為近生、1分熟、3分熟、5分熟、7分熟和全熟六個等級,在餐廳工作人員已提示說明的前提下,食客仍堅持選擇5分熟的牛排,其應當對食物狀態有所預期。

法院認為,其要求賠償行為,既不符合消費常理,也不符合法律規定,法院難以支持。

故吳男要求被告支付價款10倍的懲罰金的訴請缺乏事實與法律依據,法院不予支持,遂判決駁回了吳男的訴訟請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