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櫻島「火山噴發」發布最高級警戒!碎石噴2.5公里遠 緊急疏散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日本氣象廳於當地時間24日晚間8時許發布「火山噴發」5級警戒,九州鹿耳島櫻島火山發生大規模爆發,因為有一顆火山碎石噴飛到距離火山口約2.5公里遠的地方,因此提升警戒至最高「避難」級別,要求附近居民盡快疏散。

▲▼櫻島火山爆發。(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櫻島火山爆發,日本發布最高級警戒。(圖/翻攝日本氣象廳,下同)

日本氣象廳發布警戒指出,24日晚間8時5分許,櫻島南嶽山頂火山噴發,受風力影響,煙塵朝東邊吹,火山噴發的碎屑飛出2.5公里遠,因此將警戒級別從3級提升到5級,位於南嶽山頂火山口以及昭和火山口3公里以內地帶的鹿兒島市有村町及古里町的部分地區,都須嚴加防範大塊火山飛石,另外,距離火山口2公里範圍內,也須警惕火山碎屑流。

自18日起,氣象廳就觀測到櫻島細微的地殼變動,顯示山體正在膨脹,23至24日下午3時,南嶽山頂火山口共噴發4次,煙塵最高達1200米。氣象廳提醒附近居民注意,下風處地區,除了火山灰,也會有小塊的火山飛石被帶到遠處落下,且爆發引起的巨大空氣振動可能造成窗戶玻璃破損等危害。

根據鹿兒島消防消息,目前尚未獲報有人員傷亡。櫻島是位於日本九州南部鹿兒島灣內的一座活火山島,由北岳、中岳、南嶽3座火山體組成,而日本共有111座活火山,櫻島火山的噴發非常頻繁,自1989年12月宣布火山噴發警戒級別後,這是史上第二次發布最高級別警戒。

▲▼櫻島火山爆發。(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