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電纜線失竊破案! 台南區處頒發獎金感謝善化分局

▲台南市警善化分局破獲電纜竊案,台電台南區處處長許墩貴為表達謝意,至善化分局頒發線路失竊破案獎金6萬元。(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警善化分局破獲電纜竊案,台電台南區處處長許墩貴(右一)為表達謝意,至善化分局頒發線路失竊破案獎金6萬元。(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善化區去年底發生電纜遭竊事件,嫌犯於新市區大社段818號前電線桿,持油壓剪竊取共約132公尺、約34公斤重之電纜線,經台南市警善化分局偵破,終於2022年4月檢方起訴陳嫌,台電台南區處處長許墩貴為表達謝意,21日至善化分局頒發線路失竊破案獎金6萬元整。

許墩貴處長表示,此次纜線失竊地點大部分以偏僻路段、深山區域居多,為防制電纜失竊,台電頻繁拜訪各警察分局。自去年下半年起,發現失竊案件集中發生在深山區域,便積極拜訪歸仁、新化、善化分局等,適時向警方更新近期電纜失竊案件發生的時間、地點,亦提供曾在該區域作案的前科犯資訊給警方比對偵查。以2021年度為例,電纜失竊長度共計5901公尺,損失金額逾12萬餘元,且電纜遭竊後,影響用戶用電權益,且復舊成本鉅大,造成台電重大損失。

▲台南市警善化分局破獲電纜竊案,台電台南區處處長許墩貴為表達謝意,至善化分局頒發線路失竊破案獎金6萬元。(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區處說明,台電電纜之絞線中心股表面每8到12公分處就有標示「TPC」字樣,以凸顯台電線材獨特性,便於指認所見電纜是否為本公司之電纜線,可判斷是否為宵小竊取之不當贓物。台電每月皆偕同市府經發局人員與警方至資源回收場宣導,避免廠商收購台電被竊之贓物。若民眾發現可疑電纜或竊取電纜之不當情事,請立即通報台電(撥打1911)或鄰近警察分局。

近日夏日炎熱、用電增加,台南區處呼籲民眾節能減碳、節約用電,建議民眾選購冷氣機EER(Energy Efficiency Ratio)值高者才比較省電,並建議最佳溫度設定在26~28度,若能搭配電風扇使用,可使室內冷空氣加速循環,不僅降低電力消耗,更可節省電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