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帆課雙亡!9歲童臉朝下溺斃 消防員:助浮衣無法將頭托出水面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蓮池潭昨(20日)下午傳出落水意外,一名9歲的王姓男童跟著蔡姓教練上風帆船課程,不料過程中發生意外,2人雙雙落水掉進潭中雙亡。據了解,王童跟蔡教練被搜救人員發現時,臉部均是朝下,根據學童只穿著輕便的救生衣(即助浮衣),教練則是未穿救生衣。消防人員強調,輕便的救生衣或助浮衣,相較一般救生衣雖然較為貼身、輕巧,但卻無法將頭部托在水面,因此遇難時仍會有危險。

▲▼蓮池潭風帆船溺斃2死,搜救畫面。(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蓮池潭風帆船溺斃2死,搜救畫面。(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蓮池潭翻覆瞬間影像。(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蓮池潭風帆船事故,翻覆瞬間影像。(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蓮池潭翻覆瞬間影像。(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61歲的蔡姓教練帶著9歲王姓學童自昨日下午1點起,在蓮池潭上一對一私人風帆船教練課。不過,到了下午2點51分,附近民眾發現王童在水面浮沉趕緊報案,經119急救後,王童於昨下午4點13分宣告死亡。教練蔡男大體則於今日早上5點53分經搜救人員找到,大體送往市立殯儀館。

根據搜救人員描述,找到男童及教練時,2人身上並非穿著一般常見規格的救生衣,發現男童時,他的臉部朝下、背朝上,發現教練時,他同樣也是頭部低垂朝下,是透過空拍機發現脖子跟肩膀,才馬上通知救生艇搶救上岸。

而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後,發現蔡姓教練並沒有穿救生衣,王姓學童只穿了輕便的救生衣(或稱助浮衣),對此消防人員表示,助浮衣適用於一般休閒式水上活動,例如風帆船、獨木舟、滑水或立式划槳,特色是相較於一般救生衣貼身、輕巧,具備基本浮力。不過,助浮衣並不像正規救生衣具備自行扶正功能,無法將頭部托在水面,若遇到事故,仍會有危險。

▲▼風帆課雙亡!9歲童、國家級教練相關搜救位置。(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風帆課雙亡!9歲童、國家級教練相關搜救位置。(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而教練被找到時,是在蓮池潭帆船的航道上,距離疑似落水點較近,據當地同行指出,該處水深約有2、3米,屬於蓮池潭中水深比較深的地方。昨天高雄陣風有達到6級,至於究竟因何原因翻覆落水,相關責任待警方調查後釐清。

▼蓮池潭風帆船翻覆,教練與9歲男童溺水雙亡。(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蓮池潭傳溺水意外。(圖/記者吳世龍攝)。

▲▼蓮池潭風帆船溺斃2死,搜救畫面。(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蓮池潭風帆船溺斃2死搜救畫面。(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