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人妻升級當「阿嬤」…喜抱金孫嗨翻:7歲小兒子有伴了!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河南南陽一名1986年出生的女子近日發布影片稱,自己年紀輕輕就「喜提」阿嬤的身分,今年18歲的大兒子最近有了孩子,這讓小兒子才7歲的她有點不適應。7月20日,此事在網上引起廣泛熱議,當事張姓女子回應此事屬實,但南陽市民政局工作人員表示,未到法定結婚年齡不符合辦理結婚證政策。

據《極目新聞》報導,7月11日下午,一名河南南陽女子發布影片稱,「迎接新生命,願所有努力都不被辜負,焦急等待中。」影片中,還有她開車帶物品去醫院和產房門口鏡頭。

11日,該女子著一剛出生的嬰兒,又發布影片稱,「我家小可愛上線啦,7時24分,男寶,6.8斤(3.4公斤)。」

13日,該女子又發布影片稱,「86年的老虎,2022年7月11日成功晉級阿嬤。」她還發影片稱,「80後的我還沒來得及孝順父母,也沒來得及盡母親的職責,就慌裡慌張當上奶奶。本該陪7歲的小兒子睡覺,又不得不來照顧孫子。生活給我出的難題太多,只能坦然面對。」

20日下午3時14分許,該女子又以「36歲年輕的奶奶」的網名在社交軟體發表文章稱,她是河南南陽人,生在窮鄉僻壤,家庭條件有限,高中沒畢業就輟學出去打拼,北京、上海這些城市都去過,後來遇到孩子父親,兩人是一個地方的人,經雙方父母同意,她本人於19歲那年結婚生子。

她進一步寫道,為了讓孩子們接受好的教育,從鄉下搬到縣城居住。她的大兒子今年18歲,小兒子7歲,大兒子和兒媳是國小、國中和高中同學。她本想讓大兒子多上幾年學,將來考所好學校,至少比父母有出息,但是現在的孩子接觸事物太多,思想也成熟得早,父母說也說了,勸也勸了,打也打了,結果還是沒扭過他們。今年7月11日,兒媳生了一名男寶寶,她本人從二胎媽晉升為阿嬤。

在文章中,該女子稱,之前她和老公也商量過,等小兒子大點再生個第三胎,想要個女兒,但是現在大兒子的孩子也出生了,就打消了這個念頭,「今天上了熱門後,很多人覺得很新奇,怎麼36歲就當阿嬤。在我們這裡,並不是多麼新鮮的一件事,經濟落後的地方人們思想也稍稍落後一些,一旦不上學可能結婚早,但可能大家也不會去發影片和講這個事情……,發出來只是為了記錄生活點點滴滴,並不是讓網友們羨慕,嫉妒,自己也沒有覺得是多光彩的事,既然來了就是緣分,只能坦然接受。」

根據大陸《民法典》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週歲,女不得早於20週歲。南陽市民政局工作人員透露,在一些偏遠農村可能存在未到實際結婚年齡而辦了婚禮的情況,但男女雙方未到國家法律規定的結婚年齡,民政部門是不會辦理結婚證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