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酸陳建仁任陳時中主委好比國父銅像 「還不如找蔡英文票更多」

▲▼新北巿小英之友會「全民互助,疫情安度」服務關懷據點揭牌記者會,前副總統陳建仁、新北市立委羅致政出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副總統陳建仁。(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公布競選團隊成員,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競選總部主委,被外界視為「總統級」團隊。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秦慧珠20日認為,陳建仁不熟台北市,不禁令人懷疑,誰看到他會想投給陳時中?畢竟大家看到國父銅像,也不會因而支持國父信仰,陳建仁在團隊裡毫無實質功能,還不如找來總統蔡英文。

陳時中日前召開「市長競選團隊公布記者會」,宣布由陳建仁擔任競選總部主委,立委吳思瑤擔任競總總幹事;立委何志偉、高嘉瑜和林昶佐出任競總副主委兼分區總督導;發言人由立委林楚茵、莊瑞雄擔綱;立委管碧玲擔任政策小組總召集人,政策小組下設「中央政策平台」及「議會政策平台」,前者包括立委吳玉琴、洪申翰、范雲,後者則由資深台北市議員周威佑擔任召集。

由於競選總部主委陳建仁曾任副總統,更顯民進黨欲拿下台北市執政權決心。陳建仁不只擔任過副總統,也是一名長期致力於流行病學研究的學者,專長為流行病學、人類遺傳學、公共衛生及預防醫學,曾任台灣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長、流行病學研究所創所所長、公共衛生學院院長、中研院副院長等,他一直到卸任副總統後,2021年才加入民進黨。

陳時中說,民進黨在台北市有非常堅強的市議員團隊,再加上陳建仁領導以及智庫內幾乎是最強的黨籍立委,他一定會訂定出最好的願景及政策。

對此,秦慧珠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陳建仁不熟台北市,不禁懷疑誰看到陳建仁就想投給陳時中?就好比大家看到國父銅像,也不會因此支持國父信仰;因此,陳建仁在競選團隊裡的定位僅有象徵意義,沒有任何實質功能,不如擺上蔡英文,她的選票還比陳建仁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