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國務機要費免訴過關 陳水扁北上投票畫面曝光

▲▼民進黨全代會,陳水扁在兒子陳致中陪同下抵達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陪同下步入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一年一度的全國黨代表大會今(17日)登場,除了為年底九合一選舉團結造勢外,另舉行兩年一次的黨職改選,由於此次投票攸關2024總統及立委提名,各派系為搶佔先機無不積極固票。《ETtoday東森新媒體》下午直擊,前總統陳水扁在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陪同下步入會場,這也是他在國務機要費案免訴之後首度公開露面。

由於陳水扁曾任民進黨主席,是「當然黨代表」,他過去曾一度宣布退黨,但現在仍有民進黨籍身份。2020年7月,陳水扁也以當然黨代表身分,北上現身全代會投票改選中執評委。

高院更二審日前宣判,陳水扁等人涉詐領國務費部分,因法律廢止刑罰獲免訴。台灣高等法院刑事庭發言人連育群說明,因《會計法》第99條之1於2022年6月15日修正公布,解除2006年12月31日前國務機要計畫費用相關人員之財務責任,並免除刑事責任,依《刑事訴訟法》規定,犯罪後的法律已廢止其刑罰者為免訴判決。

▲▼民進黨全代會,陳水扁在兒子陳致中陪同下抵達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