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9天7城出現BA.5疫情 多地核酸檢測時間調為「2至3天一檢」

▲核酸檢測,冰塊降溫。(圖/CFP)

▲甘肅民眾接受核酸檢測。(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自5日起,9天內包括北京、上海等7座城市陸續出現新冠肺炎BA.5變種病毒疫情。由於Omicron BA.5變種病毒的傳染力驚人,部分地區原先隨疫情趨緩取消常態化核酸檢測後,在7月又先後重啓常態化核酸檢測,甚至由5至7日一檢,調整為2至3日一檢。

▲核酸檢測,冰塊降溫。(圖/CFP)

▲高溫天氣下,民眾用冰塊幫核酸檢測員降溫。(圖/CFP)

《健康時報》報導,杭州的上一輪核酸檢測調整是在6月25日,當日零時起,常態化核酸檢測頻次(頻率)從72小時一檢延長至7天一檢,時隔半個月,杭州再次回到3天1檢。7月9日,安徽合肥發佈消息,將區域免費核酸採樣檢測暫定5天一輪,後期視情動態調整。6月22日,合肥剛暫停7天1次的常態化核酸檢測。

大陸目前有西安、北京、上海、珠海、天津、大連及青島共7座城市驗出Omicron BA.5變種病毒。對此,大陸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曾表示,奧密克戎(Omicron)BA.5亞分支正在成為全球主要流行毒株,並在我國引發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成員袁政安則認為,國內外研究資料顯示,Omicron BA.5變異株傳播速度加快、免疫逃逸能力提高,「但總體而言,和此前流行的Omicron BA.2變異株相比,發生危重症和病死率的風險未發現明顯差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