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康復如何強身抗疫?穿戴裝置「這招」找回身心平衡健康計畫

▲▼ASUS,長新冠,血氧。(圖/ASUS提供)

▲避免長新冠上身,隨時掌握血氧變化是關鍵!(圖/ASUS提供,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避免長新冠(Long Covid)上身,隨時掌握血氧變化是關鍵!越來越多人染疫後出現「長新冠」症狀,有喘不過氣、容易疲倦、肌肉痠痛,甚至失眠、心悸、憂鬱的狀況發生,對於有慢性病或免疫力低下的族群,成為威脅健康的隱憂,新冠康復後是強身抗疫的開始,確診者康復後在自我照護上,可以透過智慧穿戴裝置找回身心平衡的健康計畫。

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援引世界衛生組織(WHO)定義,新冠肺炎病人感染SARS-CoV-2病毒三個月後,仍有無法以其他診斷解釋,持續至少兩個月,且通常對日常生活或身體活動功能造成影響的症狀,為COVID-19急性感染後症候群,也就是一般俗稱的「長新冠」(參考來源)。

正常的血氧濃度約在95%~100%,低於95%以下就可能會有潛在的健康風險,若要減少隱性缺氧對身體造成的危害,重點在於適時獲知正確的血氧濃度和血中氧氣分壓等數值,才能及早掌握病情的關鍵(參考資料)。

身體就像一個自動工廠,心率、溫度、血壓、血氧的生理運作是判斷人體健康的基礎指標,ASUS VivoWatch 5健康手錶能透過穿戴智慧手錶的方式24小時全天候監測生理健康變化。網友說「抗疫神器買對了,一隻手錶就可以量測身體各種指標,並且獨家指尖式量測設計,能隨時隨地量血氧、脈波,想量就量讓我好安心」。使用者將拇指、食指輕觸錶面旁的感應器,15秒後可即時獲得當下的血氧濃度數據。

▲▼ASUS,長新冠,血氧。(圖/ASUS提供)

▲ASUS VivoWatch 5健康手錶的血氧檢測是透過最精準的指尖感測,即時顯示血氧數據,並同步紀錄於手機APP上。

「其實最威的是他的手機APP『ASUS HealthConnect』,一目了然每日每周每月的身體變化,根本把我的健康當excel表量化」網友們說。手錶搜集到的健康數據都會同步傳到手機APP裡,APP內建各種分析圖表能視覺化自己的身體狀況,輕鬆比對自己在不同時間點的生理變化;配合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及規畫舒壓管道來找回健康。若注意到身體有不適的狀況,也能盡早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看診時也可出示APP累積監測到的數據,提供給醫師輔助診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