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就算選輸還是有糖吃」 郝龍斌揭蔡英文佈局目的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出席「第七屆黨部主委暨執評委交接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終於確定,由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林佳龍原有意爭取角逐台北市長,但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多次勸進,最終才讓林佳龍點頭選新北。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認為,蔡英文讓林佳龍選,其實也與未來總統大選的佈局有關係,只要林佳龍不要讓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贏太多,「就算選輸還是有糖吃」。

郝龍斌分析,年底九合一選戰對民進黨來說就是接班的卡位,從蔡英文的角度,當然是希望能穩定到2024之前,權力都不跛腳,甚至到未來總統提名的主控權都拿下,大家都知道,她想要提的是前副總統陳建仁,要黨的是現任副總統賴清德,地方選戰表現的好,陳建仁提名問題就會小很多。

另外,郝龍斌說,蔡英文找林佳龍,也是盼侯友宜票不要太高,讓他將來總統大選不順利,這就是林佳龍的任務,只要達到,就算選輸,未來都有好的位置,比之前交通部長都還好。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等選完應該會做職位上的調整,他希望讓女兒立委蘇巧慧下次來選新北市長,所以林佳龍也不能打太好,不能打太壞,蘇貞昌的角色比較麻煩。

郝龍斌也說,桃園市長鄭文燦現在積極想讓民進黨守住桃園,成功選後也會有好處,而陳建仁雖然在這場選戰沒有積極參與,但他其實才是整個關鍵的因素,「因為蔡英文要用他卡賴清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