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視察社宅 黃珊珊搬數據「中央既有0戶」:說和做是兩回事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進黨選對會預計10日拍板通過,建議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而陳時中也於10日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景美社宅,被視為參選起手式。同樣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0日下午直接放上中央、北市府社宅興建進度,其中央既有社宅為0戶,並酸「說和做是兩回事」。

黃珊珊10日下午在臉書放上台北市社宅興建進度圖片,截至今年6月30日,中央既有社宅為0戶、新完工42戶、興建中460戶,總計502戶;而北市府既有5732戶、新完工5041戶、興建中8318戶,總計1萬9091戶,直言「社宅政策,說和做是兩回事!​」

黃珊珊以「指揮官」稱呼陳時中,表示陳時中在百忙中「抽空關心了本業外的景美社宅」,而她身為台北市副市長,「樂見中央終於願意大動作推進台北市社宅政策。​」

黃珊珊指出,7年前社宅政策被轟得體無完膚,但台北市政府知道,社宅是這個世代年輕人對於居住正義的冀望,因此儘管找地不易、會增加市府興建量能,但她當時擔任市議員時,就非常積極地替政府找地、協助溝通協調,希望讓年輕人看到「住在台北市」的未來。​

黃珊珊也暗酸,中央的國家住都中心雖然至今還沒實際營運入住一間社會住宅,但希望7年來累積的經驗,可以給住都中心,乃至於全台灣地方政府營造、經營社宅一個寶貴經驗,「只靠口號不能成事,只有勤政才能實踐居住正義。​」

▼黃珊珊談台北市社宅興建進度。(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粉專)

▲▼黃珊珊談台北市社宅興建進度。(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