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自曝昨拜會陳水扁「我有綠白合經驗」 週末勤跑中南部站台

▲▼柯文哲出席雲林縣林內驛站政策說明會。(圖/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出席雲林縣林內驛站政策說明會。(圖/民眾黨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2022地方選舉倒數計時,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利用週末,積極奔走中南部,替民眾黨縣市議員參選人站台。柯文哲10日自爆,自己9日有去找前總統陳水扁;他認為,修憲7次的結果,造成小黨很難出頭,所以只好跑東跑西,「環境不利只能更打拚」。

柯文哲自6月後假日行程滿檔,不斷奔走外縣市替縣市議員參選人站台,10日上午到達雲林縣林內驛站政策說明會,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針對演講時提及「綠白合」,柯文哲說明,民眾黨一開始就主張是柔性政黨,不用壁壘分明,台北市政府裡一級首長,有新黨、民進黨,也有國民黨與民眾黨,「這不是很好嗎?一個國家分裂要幹什麼。」

柯文哲認為,政黨之間不必惡言相向,也不需要意識形態鬥爭,「老實講2014年不是『綠白合』嗎?綠白合經驗我有,藍白合經驗我還沒有,國家的利益優先,其他的再講。」

另外,媒體追問,柯文哲近期往中南部奔走,民眾黨如何突破藍綠夾殺?柯文哲坦言,自己9日有去找陳水扁,在目前的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之下,修憲修了7次,卻也使小黨很難出頭,「如果大環境不利,我們只能更骨力。」所以他跑東跑西,週一至週五在台北市工作到三更半夜,假日則不能休息、跑到外縣市。

柯文哲強調,目前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對小黨非常不利,7次修憲結果就這樣,「現在也沒辦法,環境不利只能更打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