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安倍晉三中彈傳心肺停止 外交部最新說明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根據日本媒體「NHK」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於日本時間上午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左右,在奈良市演說時,傳出流血受傷倒地,現場記者表示曾聽到槍擊聲,且傳出安倍晉三是胸部中彈,已緊急送往醫院。外交部回應,總統蔡英文至表關心,已責成外交部等相關單位持續向日方瞭解最新狀況。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交部說明,關於今日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眾議員於本日上午在奈良市演說中遭槍擊事,外交部與駐日本代表處刻正與日方積極聯繫,瞭解詳情。

外交部表示,對此一重大槍擊事件,台灣政府與人民深感震驚與不捨,我國除強烈譴責暴力行為外,總統蔡英文立即指示外交部與駐日謝長廷大使向日本政府及安倍前首相的親屬表達我方最誠摯的慰問與祈福;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請外交部轉達盼安倍晉三前首相能平安渡過難關。此外,外交部也已在第一時間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向日本政府表達我國政府與人民最深切的關心與誠摯慰問。

外交部強調,安倍前首相是台灣最堅定的摯友,長年力挺台灣不遺餘力,對深化台日全方位友好關係貢獻卓越。外交部及我國駐日本代表處將持續與日方保持密切聯繫,關注本案後續情形。我方衷心祈願安倍前首相平安脫險、早日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