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全動署、數發部成立在即 銓敘部:彈性鬆綁官等職等配置

▲▼銓敘部。(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銓敘部。(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銓敘部7日表示,根據去年完成立法程序的組改法案,包括有新設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數位發展部,銓敘部配合組改作業,辦理重製職務列等表清查及資訊系統建置作業,組改底定後將配合修正各機關職稱及官等職等員額配置準則,並且朝彈性鬆綁方向,研議各官等職等合理配置。

考試院7日召開院會,銓敘部以「行政院組織改造法案立法進程」為題進行業務報告,就2021年完成立法的行政院組織改造法案,包括新設數位發展部暨所屬與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以及今年5月行政院函送立法院審議的組改組織法涉及職稱、官等職等訂列事項等研商情形予以說明。

銓敘部指出,2021年間完成立法程序的組改法案,計有新設全民防衛動員署、成立數位發展部,數發部下設資通安全署、數位產業署及行政法人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並且配合相關業務移至數位部,修正行政院、交通部、國家發展委員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及科技部等機關之組織法。

銓敘部說明,有關今年的行政院重新調整組改規劃,已經在5月5日將尚未完成立法的內政部等部會暨所屬機關(構)組織法(含行政法人)草案計48項,送請立法院審議,這些法案有關職稱、官等職等的訂列,在行政院相關會議審查時,銓敘部已經就涉及官制官規事項研提意見供參。

銓敘部說,配合組改作業,正在辦理重製職務列等表清查及資訊系統建置作業,組改底定後將修正各機關職稱及官等職等員額配置準則,依照考試院相關決議檢討以及朝彈性鬆綁方向,研議各官等職等合理配置。

考試院長黃榮村表示,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有關數位部、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暨所屬機關組織編制,未來函送考試院核備,請銓敘部依相關規定及考試院決議覈實嚴謹審核,儘速辦理。

黃榮村也說,尚未完成立法的內政部等5部與核能安全委員會暨所屬機關組織法修正草案,請銓敘部持續關注立法院的審議進程,就涉及官制官規事項詳慎研議,儘速完成組織法公布後的機關組織編制核備作業,以及後續職務歸系調整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