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異象?美國驚現詭異綠色天空 強烈風暴狂襲

▲▼ 美國出現綠色天空。(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多地出現強烈對流風暴,出現綠色天空。(圖/翻攝自推特,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近日出現綠色天空的詭異景象,當地許多民眾紛紛把這一幕拍下來PO上網。原來這現象與天氣有關,因為中西部地區本周出現典型的「德雷科」(derecho),也就是移動迅速的大面積強烈對流風暴,而在這惡劣天氣來襲期間,或是來襲之前,天空有可能變成不尋常的顏色。

▲▼ 美國出現綠色天空 。(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紐約時報、獨立報報導,美國中西部地區本周遇上強烈風暴來襲,不但移動速度快,影響範圍廣,且破壞力極強,依據國家氣象局(NWS)的說法,此種強烈對流風暴為典型的「德雷科」,是種風速超過每小時58英里(時速93公里)的大型連續事件。

就在5日,南達科他州就受到這種風暴侵襲,部分地區出現每小時99英里的強風,內布拉斯加州、愛荷華州部分地區也受到影響。

不過就在風暴來到南達科他州人口最多的城市蘇瀑(Sioux Falls)之前,天空變成一整片螢光綠(neon green)的顏色。許多人在社群媒體分享這令人震撼的一幕,就連該州交通部監視器影像也拍到這一幕。

專家說明,風暴帶來的巨大雨滴與冰雹濾掉多數顏色的波長,唯有藍光波長能夠穿透雲層,接著在下午或傍晚的時刻,夕陽日落所產生的紅黃光與藍光結合,這才產生綠色天空的景象。蘇瀑氣象學家羅傑斯(Peter Rogers)透露,這種不同尋常的顏色有時會在風暴來襲之前或是來襲期間出現。

▼ 美國出現綠色天空的原因與天氣有關。(圖/路透)

▲▼ 美國出現綠色天空。(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