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震清親揭2證據 「法庭有失公允」要繼續上訴捍衛清白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交通組 立委蘇震清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蘇震清強調將上訴捍衛清白。(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委蘇震清等人被控收受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賄賂,為《公司法》修法爭議向經濟部官員施壓,台北地院今(6日)重判有期徒刑10年、褫奪公權5年。不過,蘇震清今天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電話專訪時強調,法庭不願調查偵訊音檔不完整、檢方長達7年的違法監聽等證據,明顯有失公允,他從政以來清清白白、坦坦蕩蕩,一定會提出上訴,「我絕對清白」。

蘇震清今天受訪時直呼「沒辦法接受」,他指出,對於今日法官的判決,真的是深表遺憾,判決的內容將自己與李恆隆之間的金錢借貸曲解為賄款,這個認定與現實證據完全不符;此外,判決完全沒有調查對於自己有利的證據,譬如檢方偵訊錄音檔不完整,但是法官卻沒有去追查、還原真相,法庭也沒有勘驗檢方提出不完整的錄音檔案,而且勘驗程序也違法。

蘇震清表示,他最遺憾的是,檢調對於他本人多年的監聽都是違法的,從2013年就開始對自己監聽,長達7年多,儘管他在庭上不斷質疑監聽的合法性和依據,並要求法官調閱相關的證據,法官仍不願意調取相關資料,也沒有釐清事實的真相,「明顯地有失公允」。

「近年來,我本人在政治仕途的轉折處,都會經歷司法訴訟」,蘇震清感慨說,像2019年誠美材案、2020年印尼案,雖然最後都還他清白,但是遲來的正義絕對不是正義,因為在這期間,他遭受到種種苦難,這是沒有辦法去挽回與彌補的,「我要再次強調,在政治路上,我清清白白、坦坦蕩蕩,我沒有做出任何辜負百姓的事,在這條從政路上,我一步一腳印,面對著這次的判決,有諸多違法的事情,我為了捍衛我的清白,我一定會提出上訴」,也更加期待司法能夠匡正自己提出的種種缺失。

早自2019年立委提名前夕,蘇震清即陸續捲入誠美材案、印尼案,但後來均不起訴,對於這一波波攻擊是否可能來自政治操作,蘇震清直言,「當然,我不做過多的猜想和連結,但是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在我的政治轉折路上,都會身陷司法的官司?」蘇說,「這一路走來,你說背後沒有黑手,我也沒辦法去說我不相信」,不過,他還是要強調,他在政治路上一步一腳印,真的是清清白白、坦坦蕩蕩。

蘇震清說,有這麼多鄉親支持自己,他們都知道,蘇震清從政路來一路的作風,他絕不收受人家給予的任何好處,「這個事件對我判決這麼重的刑責,我真的沒辦法接受」;他向屏東鄉親呼籲,「我沒有做出對不起大家對我支持的事情」,他也要向家人重申,「我絕對清白,我沒有讓大家去感到羞恥」,這也是他要向屏東縣的鄉親講的:政治路上,他絕對會勇敢向前,絕對不會退縮。

蘇震清強調,他現在還是立法委員的身份,依舊會捍衛自己的清白,也會扮演好身為立法委員的角色,「因為我清白,因為我坦蕩,所以我更加會用行動為鄉親做好服務的工作」,這是他應該要做的,也是他必須要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