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小暑!命理師警告7禁忌別犯 「這3生肖」當心健康亮紅燈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明天就是24節氣中的「小暑」,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表示,小暑節氣裡氣溫高,多雨,溼度大,天氣悶熱,氣壓低,接下來這半個月,健康要注意的生肖是屬牛、羊、猴,小感冒、小病痛會特別明顯,慎防脾胃、腸道、消化系統方面的疾病,要多休養生息,才能保持身體健康,避免激烈運動,容易扭傷折損。

楊登嵙也提供「小暑」開運養生及禁忌:吃的部份,忌諱單純進補,因為進補過早的話,會使暑熱不易消退,或者是本來已經逐漸消退的暑熱,會再捲土重來,那會讓身體狀況更糟;再來是忌喝冷飲,很多人喜歡以喝冷飲、吃冰淇淋、雪糕等冰品來消暑降溫,非但不能降火,對身體反而會造成傷害,當心物極必反,這些對身體健康非常不利,很容易引發身體不適,埋下健康隱患。

另外,穿衣部分忌諱曝曬;住的部份忌長時間吹空調:還有也要少熬夜、不要大量勞動以及激動等。楊登嵙也提到,「小暑」過完再半個月就是「大暑」,代表天氣會越來越炎熱。「小暑驚東風,大暑驚紅霞。」:小暑吹東風,大暑傍晚紅霞滿天,都是颳颱風徵兆。

▲明天小暑!命理師警告7禁忌別犯,「這3種生肖」當心健康亮紅燈。(圖/記者許權毅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天小暑!命理師警告7禁忌別犯,「這3種生肖」當心健康亮紅燈。(圖/記者許權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