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限定!台中出現超大180度雙彩虹+遠眺玉山 民眾狂拍PO網洗版

▲雨後限定版!台中出現超大180度雙彩虹 民眾狂拍PO網洗版。(圖/影像工作者翁清雅授權提供)

▲雨後限定版!台中出現超大180度雙彩虹,民眾狂拍PO網洗版。(圖/民眾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5日雷雨過後,不少人抬頭一望,就看到超大弧度雙彩虹,驚喜不已,紛紛拿起手機拍下PO網,彩虹美照瞬間洗版各社群軟體;另外還有資深影像工作者在自家頂樓拍下雙彩虹及遠眺玉山、玉山北峰景象,也讓網友們熱議。

▲雨後限定版!台中出現超大180度雙彩虹 民眾狂拍PO網洗版。(圖/影像工作者翁清雅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雨後限定版!影像工作者翁清雅拍到雙彩虹降落台中及遠眺玉山景象。(圖/影像工作者翁清雅授權提供)

資深影像工作者翁清雅表示,自己是在5日下午約5、6點時,在南區自家頂樓,往霧峰南投的方向看過去,在雙彩虹下眺望玉山北峰以及玉山,趕緊拿起相機拍下這美麗景象。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雙彩虹是自然界的「奇蹟」之一,邊角最亮,中間最暗,是在水滴內進行兩次反射後形成的特殊現象,在原彩虹的外圍出現一條直徑稍大、顏色反轉的同心彩虹,內層彩虹稱為主虹,外側為紅色,內側為藍色,顏色較亮。另外,大雨過後,會將空氣中的汙染物質洗刷掉,所以能見度會非常好,能遠眺玉山。

文化大氣系、彩虹專家周昆炫則表示,通常夏天會有午後熱雷雨,雷雨胞下的雨下完,就會看到彩虹形成,通常在台灣西南部較常看到,時間落在5、6、7月之間,包括日月潭、南投、彰化都有。民眾如果想要拍彩虹,可以在雷雨過後,接近5、6點時觀察,尤其是在日落前,就有機會可以看到大圓周、180度的彩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