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基金今年累積爆賠2千億 王鴻薇狠酸:政府又幫你虧錢了

▲勞動部。(圖/記者廖婕妤攝)

▲勞動部。(圖/記者廖婕妤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勞動基金1日公佈整體基金截至5月底止規模為5兆3684億元,投資收益數虧損2311.1億元。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批評,過去勞動基金賺錢時,行政院長蘇貞昌馬上敲鑼打鼓,如今卻不出來講話,「這樣報喜不報憂不行啊!」

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5月份受到地緣政治衝突持續及中國疫情清零政策下,供應鏈持續嚴峻,通膨居高不下,各國央行加速貨幣緊縮,經濟前景展望下滑,全球主要股票及債券市場均大幅震盪下跌。

勞動基金截至5月底止規模為5兆3684億元,投資收益數虧損2311.1億元,未年化收益率虧損4.53%;5月單月收益數虧損327.5億元。其中,新制勞退基金規模為3兆3709億元,收益率為-4.61%;舊制勞退基金規模為9913億元,收益率為-5.16%;勞保基金規模為8082億元,收益率為-4.89%。

王鴻薇用蘇貞昌當時口號狠酸「注意!政府又幫你虧錢了!」,過去賺錢做圖告訴民眾政府幫大家了什麼忙,但像是勞動基金發生弊案、或是像現在虧到爆的時候,卻不講話,以退休金個人專戶約1225萬戶來算,這次政府平均幫每個人虧了2萬元,「有政府、會做事,幫你虧了2311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