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慧虹」名字多難記? 蔡英文、蘇貞昌都混搭「林智堅」口誤

▲陳章賢接代理市長 林智堅贈鞋:沈慧虹穿著它走出去再回來。(圖/新竹市府提供)

▲沈慧虹、林智堅。(圖/新竹市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現任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因過去事務官出身,且擔任副手角色,光環自然不如新竹市長林智堅,從6月底確定提名以來,其知名度成為選戰團隊的首要考驗。但是,沈慧虹的名字到底有多難記?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就曾叫成「林慧虹」,連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視察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及其新院區籌設計畫時,也一度口誤,把沈慧虹叫成「沈智虹」,都疑似不小心混搭了「林智堅」的名字。

民進黨確定提名沈慧虹出戰新竹市長,不過回顧她的從政歷程,多半擔任事務官,且在林智堅身邊擔任副手,光環自然顯得黯淡許多;因此,在被推出要接棒新竹市長的人選後,其「知名度」勢必成為競選團隊的首要課題。

至於知名度的推廣,除了政績、市政表現之外,讓人記住「名字」是最初步的任務,但沈慧虹的名字,似乎讓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不小心口誤,成為近來唯一被總統、院長都叫錯過的民進黨市長參選人。

回顧6月22日,民進黨中執會後的提名記者會上,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介紹沈慧虹時,疑似把她跟林智堅的名字搞混,不小心叫成「林慧虹」,不過蔡英文也馬上意識到叫錯,趕快說「妳會紅啦」。接著,6月22日,蔡英文視察公道三新闢道路開通,她在致詞時,把「沈副市長」叫成「沈副院長」,還好蔡英文馬上說,最近因為講太多「沈副院長」(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隨即更正為「沈副市長」。

除了蔡英文把沈慧虹叫成「林慧虹」外,蘇貞昌3日上午前往視察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及其新院區籌設計畫,在致詞時逐一在台上與出席的官員打招呼,在輪到沈慧虹時,蘇貞昌似乎也把她跟林智堅的名字給搞混,口誤稱呼成「沈智虹」,不過他也馬上意識到口誤,馬上改稱「沈慧虹」。

蘇貞昌接著說,他發現大家剛剛都有提到沈慧虹,只有林智堅不好意思講,不過他認為,沈慧虹如果有做事、做得好,也應該要給人家肯定跟鼓勵。

事實上,沈慧虹並不在意被不小心叫錯,她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總統叫錯她名字」時就表示,她覺得蔡英文很可愛,應該是心裡想到「妳會紅」才會叫錯她的名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