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新冠「貓傳人」個案!父子確診帶貓住院 獸醫也中鏢

▲▼    國際抱貓日 。(圖/動保處提供)

▲全球首次出現新冠肺炎貓傳人案例 。(示意圖/動保處提供)

記者楊晏琳/綜合報導

台灣去年曾發生一起中研院實驗人員感染新冠肺炎事件,自述自己在實驗過程中被老鼠咬到,懷疑實驗鼠是可能感染源。不過當時指揮中心表示,動物是否能傳給人,雖說有很少數報告,但都不認為是主要的傳染途徑。而今有醫師指出,全球已出現第一例「貓傳人」的案例,透過飼主傳給貓,再傳給獸醫。

血液透析醫師王介立今在臉書分享,全世界第一例報告的COVID-19貓傳人案例,由飼主傳給貓、再傳給獸醫。飼主住在曼谷,是父子關係,因確診COVID-19有住院需求但沒有床位,於是就帶著貓坐了900公里的車,將貓送至宋卡王子大學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父子住進隔離病房後,貓被送到獸醫院由獸醫師進行檢查,結果無異常,但獸醫師卻在接觸貓的3天後出現症狀。經由基因定序,發現父子倆病患以及獸醫師皆為同一株病毒,且與宋卡府當地的流行株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