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線香沒入香爐卻插陽台門口 餘燼釀大火燒毀鄰居家2層樓

插香,香,拜拜,香爐,燒香,線香(圖/記者季相儒攝)

▲燒香示意圖。(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陳姓男子平日有燒線香的習慣,去年底某天晚上他點燃線香後,沒將線香插在香爐內,直接插在陽台門口,沒想到線香餘燼點燃木製隔間引發火災,大火不但將陳男住家4、5樓房間燒毀,還延燒到隔壁楊姓鄰居的5、6樓,事後鄰居憤而提告,檢方偵查後今(28)依公共危險罪將陳男起訴。

檢方調查,家住三民區遼寧一街透天厝的陳男因宗教信仰,平日就有點線香的習慣,去年12月8日晚間,陳男在住家4樓點香後,竟沒把線香插入香爐,而是插在4樓陽台門口,結果線香餘燼沒有熄滅,就燒到住家的木裝潢而引發火勢,加上屋內囤放許多線香,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陳男和母親發現火勢,趕緊逃生,而大火除了往陳男家的4、5樓燒,還波及隔壁楊姓鄰居家的5、6樓,高雄市消防局獲報後,出動11車、24人到場灌救,灑水滅火約30分鐘才撲滅火勢,這場大火導致陳男家4樓、5樓房間都被燒毀,楊姓鄰居的5樓、6樓窗戶也因大火被燒到變形。

消防局火調人員鑑識時,研判火警是陳男點燃線香不慎釀災,事後受到波及的楊姓鄰居也對陳男提告。

檢方偵辦時,陳男坦承有習慣在屋內點香,但沒想到造成火警,檢方根據消防局鑑識結果及屋內照片,認定陳男因點香不慎而釀成火災,今日偵結依公共危險罪將陳男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