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氧80是家屬說的!恩恩爸怒轟消防局「誣賴」:我家沒有血氧機

記者陳雕文、黃資真/台北報導

恩恩爸今(24)早視訊受訪時質疑,先前曝光的無線電紀錄中,有提到恩恩血氧值80,但為何救護紀錄表上卻寫著「無法測量」。新北消防局稍早回應,血氧濃度是家屬向救護人員提供,但恩恩爸立刻氣得反駁「我們家根本沒有血氧機!」

▲▼新北消防局緊急救護科專員蔡三榮(右),恩恩爸。(圖/記者黃資真、陳雕文翻攝)

▲新北消防局緊急救護科專員蔡三榮(右)說明恩恩血氧值80是家屬所說,恩恩爸反駁「家裡沒血氧機」。(圖/記者陳雕文、黃資真翻攝)

恩恩爸提到,近日曝光的消防無線電音檔中,人員回報恩恩血氧值只剩下80,此項數據關連到是否有延誤就醫的情形,因此翻找先前收到的救護紀錄表,裡面卻沒有任何註記,希望新北市府或消防局能夠做出說明。

新北消防局解釋,當時救護出勤同仁在現場有嘗試量測恩恩血氧值,卻量測不到,故救護紀錄表上填寫「無法量測」;無線電回報血氧值80的紀錄,是當時家屬向救護人員提供的。雖然無法量測到血氧值,救護同仁觀察恩恩膚色後給予氧氣處置。

隨後,恩恩爸再度透過自攝影片回應,表示聽到消防局聲明的當下感到「驚訝跟憤怒」,第一,他們家中並沒有血氧機,第二,妻子也表示「沒有說過這句話」,讓恩恩爸傻眼說「我不懂,這件事情這麼單純,如果登載遺漏,只要補上去就好,為什麼消防要搞得這麼複雜?」

恩恩爸怒斥,一般民眾的救護知識會有救護員來得專業嗎?這應是消防局要自行確認的事情,並呼籲消防局能夠提供當下救護車的錄影畫面,一起來釐清事件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