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率14.59%!陳建仁估死亡數10天後下降 做好3件事最有效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衛福部昨日(23日)在行政院進行最新「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報告,全國確診率為14.59%,也是選擇共存之後,全台6大區域疫情首次出現全面下降的趨勢。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預估,隨著疫情趨緩,大約10至14天後死亡人數就會降下來。

▲▼口罩、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內疫情正在逐漸趨緩。(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23日發表最新「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報告,在國內疫情部分,目前國內共有342萬5268例本土病例,其中6月16日至6月22日新增36萬6628例,較前一週(6月9日至6月15日)的45萬1358例下降19%。衛福部進一步指出,北北基宜、桃竹竹苗及花東地區各下降22%,中彰投下降17%,雲嘉嘉南下降12%,高屏下降20%。

▲▼衛福部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圖/行政院提供)

▲目前國內累計共有342萬5268例本土病例。(圖/行政院提供)

但儘管疫情已逐漸下降,對比6月9日至6月15日數據,當時雲嘉嘉南的疫情仍在上升,所以本週是我國選擇與病毒共存以來,首次全國各地疫情皆呈現下降趨勢。衛福部也在報告中提到,現階段國內疫情仍屬於廣泛社區流行,全國確診率為14.59%,不過高峰已經過去了,疫情正在逐漸下降,中重症病例也呈現下降趨勢。

此外,23日新增166例死亡,死亡人數仍居高不下,各界也很關心這個議題。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23日接受「震傳媒」節目主持人黃光芹訪問,談到國內疫情的死亡人數,他表示,根據牛津大學研究,預估大約10至14天後死亡人數就會降下來。

▲▼6/23死亡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23日新增166例死亡。(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提到,死亡屬於落後指標,針對這部分指揮中心已增加口服藥開立及提供的比例,目前大約達到8%,希望更快速的診斷和治療能讓死亡率早日降下來。

莊人祥坦言,整體疫情走向的確樂觀,但個案數是否會下降仍要持續關注,一切還是要靠民眾繼續「戴好口罩、保持適當人流、打疫苗」,做好這3件事,才有可能讓疫情降低,「需要考慮的部分事實上相當多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