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路市出現首例「BA.4本土確診」! 日本境內第2例

▲▼日本,新冠肺炎。(圖/路透)

▲日本出現第2例BA.4本土確診案例。(示意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日本兵庫縣姬路市23日宣布,市內出現Omicron亞變種BA.4的確診病例,而這也是日本全國除了境外移入外的第2例BA.4確診,第1例是出現在岡山縣。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姬路市23日表示,一名50多歲女性13日出現倦怠與頭痛等症狀,因此前往民間檢測站進行篩檢,結果呈陽性。由於她的症狀較輕微,因此確診後便待在家中自主休養,不過姬路市環境衛生研究所經過基因定序後,23日正式確認該名女子感染的是BA.4變異株。

據調查,該名女性並沒有海外旅遊史,疑似是在境內遭到感染。Omicron亞變種BA.4自1月首度在南非被檢測出後,數個月內迅速入侵多國,由於傳染力驚人,目前在多個國家的感染病例數也持續上升中。

日本雖然曾有數例境外移入的BA.4感染案例,但是此次卻是國內除了機場檢疫外,第2次發現BA.4感染案例,在此之前則是在岡山縣發現首例BA.4確診。

根據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6月3日的資料顯示,儘管目前尚未有足夠的科學證據顯示BA.4變異株與其他Omicron變異株在重症率上有明顯差異,但仍有必要密切監控這款新變異株。

姬路市強調,未來會持續掌控市內的變異株動向,如有任何消息也會對外公布。此外,儘管市內已經出現BA.4變異株,但基本防疫政策仍不會改變,同時也呼籲民眾確實做好防疫。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