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疫情全球大爆發 擴散42國確診飆破3000例

▲▼猴痘病毒。(圖/路透)

▲全球猴痘疫情擴散以歐洲為主,共計2683例,占總感染人數的86%。(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全球猴痘疫情持續升溫,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21日表示,依據世界衛生組織與南韓等國家的通報數據,猴痘疫情現已擴散至42國,總計3099人確診。

美國CDC表示,歐洲27國猴痘確診個案共計2683例,占總感染人數的86%,其次為北美351例、中東24例、拉丁美洲19例。在亞洲地區,新加坡與南韓也出現首例染疫個案。

依據先前報導,新加坡首例確診為一名男性英籍空服員,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13名密切接觸者接受21天隔離,當局正在針對同機旅客進行調查。

世衛組織(WHO)透露,除了非洲地區,截至17日其他地區因猴痘死亡僅1例。隨著猴痘疫情擴散多國,世界衛生組織23日將召開緊急會議,確認是否把猴痘疫情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美猴痘感染人數恐遠超實際確診! 拜登急授權「民間實驗室」檢測
►「人與人連結」當然會感染猴痘! 南韓醫示警:不是同性戀者才會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