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主張瑪莎惡少無殺人犯意「只是常見的行車糾紛」 法官這樣說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瑪莎拉蒂3惡少一案22日再開庭,張等人的辯護律師主張,張敦量是因被害宋姓男大生未遵守交通規則導致發生車禍,一時氣憤才會動手傷人,但並無殺人犯意,只是常見的「行車糾紛」,審判長聞言似乎不禁傻眼,回應張的辯護律師「一年全台發生多少件行車糾紛,但會搞出如此大的案件卻寥寥可數,弄成這樣『非常遺憾』。」

▲張敦量、李韋霖、陳勁豪今日3人均出庭。(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今日張敦量、陳勁豪、李韋霖等3名被告均出席,走廊上迴響著「鏗鏗」的銬鐐聲,3人在法警的戒護下逐步走進法庭。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張等3人在法警戒護下步入法庭。(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被害宋姓男大生的辯護人律師吳淑芬、陳欽煌,欲釐清事發當時瑪莎拉蒂究竟是由誰駕駛,由審判長高思大於開庭中勘驗路口監視器內容,不過因夜間視線不明,加上受到鏡頭前不遠處的一座紅綠燈光線影響,始終難以判斷到底是3惡少中的哪一位從駕駛座下車。

吳淑芬雖表示,從影片中可看到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子(疑為張敦量)下車,但包括審判長的在場其他人,即使將畫面放大再放大,由於畫面模糊,仍無法清楚看到是誰下車,此過程約近半小時。就在多次反覆勘驗影片後,審判長提出「車禍片段並非本案重點」,3惡少的辯護律師更說「究竟誰下車與本案無關,沒有理由因為這個浪費審判資源」時,吳淑芬如同近日強尼戴普與前妻安珀赫德的「世紀審判」裡的美女律師卡蜜兒,給予對手一記強力打擊。

先前開庭張敦量否認涉殺人未遂,陳勁豪、李韋霖更翻供聲稱自己沒有出手幫忙架住被害人,強調認罪僅為爭取交保。吳淑芬今天說,依照之前證詞,李說張事發時是坐後座,張卻說自己是坐副駕,供詞不一,由此可見張等人有多次犯罪經驗且說謊成性,面對警察可以馬上說謊且撇清責任,也認為李、陳為保護張而做出不實陳述,請求審判長依此為裁判考量,而勘驗監視器內容,就是要證明張等人是否真的在說謊。

由於今日無法查明是誰從駕駛座下車,吳淑芬要求再次勘驗影片內容,審判長同意聲請並再擇日開庭。

另外,開庭過程中張等人的辯護律師說,對於張等人的筆錄沒有意見,但針對今日的監視器內容,明顯是男大生開車未禮讓,且是從慢車道切往快車道發生車禍而導致糾紛發生,行車糾紛每天都在發生,雖承認張敦量有拿球棒下車,但並未用球棒打人,就算後續發生傷害案件,若要因此認為被告有殺人犯意,也太悖離社會認知。

審判長馬上回應,一年全台發生多少件行車糾紛,但會搞出如此大的案件卻寥寥可數,弄成這樣「非常遺憾」。

宋母庭後受訪表示,兒子傷後思緒、語言表達能力較不穩定,且因外觀受到手術影響,多少會有點自卑,未來將提民事訴訟求償,但目前重點仍放在盼刑事能將張等3人重判,還給他們公道。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宋母盼刑事能將張等3人重判,還給他們公道。(圖/記者白珈陽攝)

審判長諭知下次開庭日期為6月27日,將傳喚宋姓男大生為證人,另一名證人因在國外,屆時將採用遠距離視訊方式進行Umeeti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